有哪些外国电影台词的中文翻译可以称作神来之笔? 世界上还有哪些像枫丹白露,爱琴海之类的翻译史上的神来之笔?(...

世界上还有哪些像枫丹白露,爱琴海之类的翻译史上的神来之笔?(看到某部电影被翻译成亚齐出任务,各类总

花都艳舞 An American in Paris (1951)
红菱艳 The Red Shoes (1948)
魂断蓝桥 Waterloo Bridge (1940)
绿野仙踪 The Wizard of Oz (1939)
浮生若梦 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 (1938)

花都艳舞 An American in Paris (1951) 红菱艳 The Red Shoes (1948) 魂断蓝桥 Waterloo Bridge (1940) 绿野仙踪 The Wizard of Oz (1939) 浮生若梦 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 (1938)

《TITANIC泰坦尼克号》

1.Outwardly, I was everything a well-brought up girl should be. Inside, I was screaming.

外表看,我是个教养良好的小姐,骨子里,我很反叛.

2.There is nothing I couldn't give you, there is nothing I would deny you, if you would not deny me. Open you're heart to me. 

如果你不违背我,你要什么我就能给你什么,你要什么都可以.把你的心交给我吧.

3.What the purpose of university is to find a suitable husband.

读大学的目的是找一个好丈夫.

4.Remember, they love money, so just pretend like you own a goldmine and you're in the club. 

只要你装得很有钱的样子他们就会跟你套近乎。

5.All life is a game of luck. 

生活本来就全靠运气。

6.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 

我喜欢早上起来时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会遇见什么人,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7.I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 You never know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comes at you.  我觉得生命是一份礼物,我不想浪费它,你不会知道下一手牌会是什么,要学会接受生活。

8.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让每一天都有所值。

9.We're women. Our choices are never easy.

我们是女人,我们的选择从来就不易。

《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图不眠夜》

1.Work hard! Work will save you. Work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ill see you through this.

努力工作吧!工作能拯救你.埋头苦干可令你忘记痛楚.

2.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决定,但某天你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

3.Destiny takes a hand.命中注定.

4.You know, you can tell a lot from a person's voice.

从一个人的声音可以知道他是怎样的人.

5.People who tru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真爱过的人很难再恋爱.

6.You know it's easier to get killed by a terrorist than get married over the age of 40.

你知道,女人过了40想出嫁就难了,被恐怖分子杀死都比这容易.

7.You are the most attractive man I ever laid ears.

你是我听过的最帅的男士.

8.Why would you want to be with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you?

为什么留恋一个不爱你的人?

9.Whenyou're attracted to someone it just means that your subconscious isattracted to their subconscious, subconsciously. So what we think of asfate, is just two neuroses knowing they're a perfect match.

当你被某个人吸引时,那只是意味着你俩在潜意识里相互吸引.因此,所谓命运,就只不过是两个疯子认为他们自己是天造一对,地设一双.

10.Everybody panics before they get married.每个人婚前都会紧张的.

11.Your destiny can be your doom.命运也许会成为厄运.

12.The reason I know this and you don't is because I'm younger and pure. So I'm more in touch with cosmic forces.

之所以我知道而你不知道是因为我年幼纯洁,所以我比较能接触宇宙的力量.

13.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you're settling for.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 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将就,我也不想成为将就的对象.

14.Whatif something had happened to you? What if I couldn't get to you? Whatwould I have done without you? You're my family. You're all I've got.

要是你出了事怎么办?要是我找不到你怎么办?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你是我的家人,你是我的一切.

《GARFIELD加菲猫》

1.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There's MasterCard.

钞票不是万能的, 有时还需要信用卡。

2. One should love animals. They are so tasty.

每个人都应该热爱动物, 因为它们很好吃。

3. Save water. Shower with your girlfriend.

要节约用水, 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

4. Love the neighbor. But don't get caught.

要用心去爱你的邻居, 不过不要让她的老公知道。

5. Behind every successful man, there is a woman. And behind every unsuccessful man, there are two.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 都有一个女人. 每个不成功男人的背后, 都有两个。

6. Every man should marry. After all, happiness is not the only thing in life.再快乐的单身汉迟早也会结婚, 幸福不是永久的嘛。

7. The wise never marry, and when they marry they become otherwise.

聪明人都是未婚? 结婚的人很难再聪明起来。

8. Success is a relative term. It brings so many relatives.

成功是一个相关名词, 他会给你带来很多不相关的亲戚 。

9. Love is photogenic. It needs darkness to develop.

爱情就象照片, 需要大量的暗房时间来培养。

10. Children in backseats cause accidents. Accidents in backseats cause children.

后排座位上的小孩会生出意外, 后排座位上的意外会生出小孩。

11. Your future depends on your dreams. So go to sleep.

现在的梦想决定着你的将来, 所以还是再睡一会吧

12. There should be a better way to start a day than waking up every morning.

应该有更好的方式开始新一天, 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个上午都醒来。

13. Hard work never killed anybody. But why take the risk?

努力工作不会导致死亡! 不过我不会用自己去证明。

14. Work fascinates me. I can look at it for hours!

工作好有意思耶! 尤其是看着别人工作。

15. God made relatives; Thank God we can choose our friends.

神决定了谁是你的亲戚, 幸运的是在选择朋友方面他给了你留了余地。

《Gone with the wind乱世佳人》

(1)、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不管怎样,明天是新的一天!

 (2)、We become the most familiar strangers.

我们变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3)、Later,respectively,wander and suffer sorrow.

今后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4)Land 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worth working for, worth fighting for, worth dying for. Becaus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Gone with The Wind) 土地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你去为之工作, 为之战斗, 为之牺牲的东西,因为它是唯一永恒的东西。

(5)、I wish I could be more like you.

我要像你一样就好了。

(6)、Whatever comes, I'll love you, just as I do now. Until I die.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像现在一样爱你,直到永远

(7)、I think it's hard winning a war with words.

我认为纸上谈兵没什么作用。

(8)、Sir, you're no gentleman. And you miss are no lady.

先生,你可真不是个君子,小姐,你也不是什么淑女。

(9)、I never give anything without expecting something in return. I always get paid.我做任何事不过是为了有所回报,我总要得到报酬。

(10)、In spite of you and me and the whole silly world going to pieces around us, I love you.

哪怕是世界末日我都会爱着你。

(11)、I love you more than I've ever loved any woman. And I've waited longer for you than I've waited for any woman.

此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12)、If I have to lie, steal, cheat or kill, as God a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即使让我撒谎,去偷,去骗,去杀人,上帝作证,我再也不要挨饿了。

(13)、Now I find myself in a world which for me is worse than death. A world in which there is no place for me.

现在我发现自己活在一个比死还要痛苦的世界,一个无我容身之处的世界。

(14)、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

你把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让,去追求一些根本不会让你幸福的东西。

(15)、Home. I'll go home. 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家,我要回家.我要想办法让他回来.不管怎样,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16)、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却不能被打败。

《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傻人有傻福)。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4.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和珍妮形影不离。

5.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

你有没有为将来打算过呢。

6. 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

求你离开我。

7. 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你若遇上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远远跑开。

8. 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

它让我如鱼得水。



前段时间刚刚看过一部外国电影,然后评分也挺高的,叫做《怦然心动》,讲的是两个青梅竹马的感情,然后这部电影里面的中文翻译也都翻译的挺不错的,看着电影真的会让人回忆起当时的那种时光,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那种青涩的恋爱时期,就小的时候你不懂那种感觉,然后你还处在懵懂时期,里面的女主角就是一个非常特立独行的女孩儿,他也会有他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也会尽力去去保持住那些美好,最神奇的事情是,他从小就觉得他喜欢那个男孩儿,但是当他努力地对那个男孩好的时候,那个男孩好像并不感冒,那个男孩总是对他有很多的抱怨,但男孩不知道的事抱怨是因为足够了解。

然后个人很喜欢的一句台词是,里面女孩儿因为男孩儿做了一些事情所以特别失望,然后有一个故事情节是需要拍卖男孩儿跟男孩儿的一顿午餐,然后女孩儿就是特别失望的拍了男孩儿前面那个人,然后他们坐在那里吃饭的时候,男孩儿跟女孩儿正好可以互相望着彼此,但是女孩儿一点儿也不想搭理男孩,然后女孩儿就对着自己拍卖的那个人笑得特别开心,然后这时候男孩儿就想,她在笑,她在笑什么呢,她怎么能跟别人在一起还笑得那么开心呢,这句话真的深深的打动到我了。

故事的结局还是挺美好的,男孩终于明白了自己对于女孩儿的真实情感,但是女孩对他非常失望,好在他知道,该怎么哄女孩开心,然后他就去女孩儿家里面种了一棵梧桐树,因为女孩曾经特别喜欢一棵梧桐树,然后,完美的结局了。PS(男主角真的帅到炸裂!!!)



国外的优秀电影数不胜数,在那些电影中,《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经典台词还是很多的。

电影中有这么一句“You become a prisoner of fear.Want to let you regain freedom”中文的翻译是“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让你重获自由.”英文如果用字典一个个查过去的话,翻译是那么的直白。而翻译成中文的话,就会多出一种对比的文字美感,更加加强了观影者对这句话理解!我认为这个"Want"的翻译以及将“You”主语位置的换位真的是绝妙至极!

首先“Want”这个词在普通人看来就是想的意思,想去干嘛,但是结合这部电影的所表达的含义,以及说话人的语境,将这个“想”的意义升华,“希望”这个翻译真的是可以说是完美。正好与前半句的恐惧形成对比,恐惧的心态会让你成为囚犯一蹶不振,正好与电影中主人公的境遇一致,因为自身的入狱,成为囚犯,生活不复从前,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绝望的境遇。然而这时电影想要表达的主题就来了,“希望”!对,就是“希望”希望可以将人们从绝境的拯救出来,只要人的内心还有那一份希望,那么任何事就可能发生。

我觉得这句话也就是整部电影的缩影,文字真正厉害的地方,就是寥寥数字,就可以将一部几小时的电影概况出来!主人公最后不就是凭借着自己内心对生的希望,不停的挖地洞,最终逃出了那座囚禁他的监狱。重获新生。获得自由!,所以我觉得这句话绝对是整部电影中的神来之笔,点睛之作!



1、《天使爱美丽》其中爱美丽念着Hipolito的诗集。

“Sans toi,les émotions d'aujourd'hui ne seraient

que la peau morte des émotions d'autrefois.”

按照正常的普通的法文翻译(参考百度)应该是:没有你,今日的情绪都会成为昨日的头皮屑。

但是字幕组的翻译就超级浪漫了。“如果没有你,良辰美景更与何人说?”意境完全不同了,变得很有诗意。

这句诗也算是见证了爱美丽的转变,后来应该是爱美丽将他的诗写在路边的墙上的。

2、《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秀真在生病以后,渐渐忘记了男主崔哲洙,以为自己现在还和前男友在一起,而从心灵和肉体上无意中伤害了崔哲洙。

后来,猛然想起来自己的患了阿兹海默症,她为了不要让重复的事情发生,而写信给崔哲洙,让他忘记自己,重新开始。

完全泪奔的一部剧。

看不懂韩文,所以也不知道原本的翻译应该是什么。但是台词很好。

我的一颦一笑都有你的痕迹。我不需要想起你,我身上有你的影子。

3、《本杰明巴顿奇事》其中的台词。我们注定要失去所爱之人,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他们在我们生命中有多重要?

本杰明得了一种奇怪的病,用一种不一样的逆向视角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奇特的故事。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无法预知意外与明天哪一个先来临,得到的要珍惜,失去了也要学会放手吧。

其实许多出彩的字幕翻译之所以让人读起来觉得妙,大多也是因为台词本身特别具有魅力,而稍加利用汉语的诗意化,将原本平淡的话语增加了几分意境,就会锦上添花。



        有一部非常有名的爱情电影《天使爱美丽》,讲述的是一个性格古怪的小姑娘找到爱情的故事。剧中主人公艾米丽因为家庭缘故,爸爸有些自闭,妈妈有些暴躁而且有次跟艾米丽跟她去教堂时,妈妈以外被跳楼自杀的人砸死了,所以小时候的艾米丽从没跟周围人建立过什么联系,导致她长大一直保持自己独身一人没什么朋友。

        有一天艾米丽在看电视的时候突然赶上了黛安娜王妃去世的消息,这让她感叹生命是如此的充满意外与脆弱。就在这时她也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多年前被一个小男孩藏下的小铁盒,里面装满了男孩的心爱之物,艾米丽决定把铁盒还给原来的主人。觉得他一定会很感动。然后艾米丽多方打听终于把盒子像从天而降礼物般还给感动到泪流满面的物主,艾米丽获得很大的触动和满足感,她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能够让她和周围人都能幸福起来的事。

        她悄悄的观察着周围,悄悄的帮助着人们,也渐渐的愿意让人走进她的生活,也正是因为如此,当她遇见在成人用品店打工的男主时,觉得一切都变了,影片中的艾米丽感受着自己的好奇与悸动,感受着自己微妙的变化,并最终愿意打开心扉与男主在一起。电影里面的小暗示,周围环境的烘托,都让人感受到曾经一些自己经历过的微妙感情。是一部没有什么对白,但却感情色彩特别浓郁的电影。当然这部电影里最经典也是非常著名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你,良辰美景更与何人说”



求10句外国电影的经典台词,要包括电影名和中英文
成哥 备几句你 全部我偶像电影(好过果d人复制,我自己打嘎) Everything that has a beginning has an end 万物有始必有终 《黑客帝国》There's only two men I trust. One is me. The other is not you. 这个世界我只相信2个人 ,一个是我,另一个不是你《空中监狱》If the ...

金银岛电影中的台词7~10句,一定要中文和英文并存的
3、突如其来的惊喜像哀愁,也使人一时间难以承受。Sudden surprise like sadness, also make people for a time to bear.4、我一无所有,但我还活着。I have nothing, but I'm still alive.5、世界上一切好东西对于我们,除了加以使用外,实在没有别的好处。All the good things in the world ...

谁能提供一些经典的英文电影台词
2012-07-12 谁能告诉我一些著名英语电影的经典台词及其翻译,越多越好 2013-12-19 求一些英语电影里的经典台词 4533 2010-02-23 推荐三部经典英文电影,每部请给出十五句以上的经典对白。速度! 48 2012-07-20 经典励志的一些英文电影台词 13 2006-04-21 谁能告诉我一些经典英文电影里的经典对白? 18 ...

有哪些文学\/影视作品中出现的神级词句翻译让你倍感震撼?
《申命记》三十三章的第十节:In a desert land he found him, in a barren and howling waste. He shielded him and cared for him; he guarded him as the 'apple of his eye'。跟东方一样,在西方,人们也一直都把苹果视为一种吉祥的水果。不是还有另一句英文谚语:"An apple a day, ...

三部英语动画大片的经典台词及翻译
三部英语动画大片的经典台词及翻译 每个电影各一句...一定要翻译啊,我有急用,谢了大哥大姐... 每个电影各一句...一定要翻译啊,我有急用,谢了大哥大姐 展开  我来答 1个回答 #热议# 生活中有哪些成瘾食物?sd2010kx 2010-08-21 · TA获得超过123个赞 知道答主 回答量:24 采纳率:0% 帮助...

要同一部的英文电影的20句台词加翻译!
19、为此,我们将顶住那不停地退回到过去的潮头奋力向前。 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追问 只有19句、是什么电影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11-26 展开全部 经典的阿甘正传刚开始的台词加翻译...

...对白十句,要最近的电影 英文顺带翻译 求你们了 一定不要是很俗的...
it? The enormity of living it?那个世界好重,压在我身上。你甚至不知道它在哪里结束,你难道从来不为自己生活在无穷选择里而害怕得快崩溃掉吗?(海上钢琴师)这些虽然有很多老的电影但是台词很经典,上网找了好长时间整理出这些,而且一些没有翻译的话我都是自己拿工具翻译的,希望能采纳谢谢!!

跪求 在一部英语电影里找10句金典的台词、外加翻译
阿甘正传里的 1.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2.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为傻人有傻福) 3. 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4. Jenny and I was ...

找一些恐怖片的英文经典台词(要中文翻译)
良好的营养让你的骨骼生长,可你还是贫穷白人的后代,是吧,斯塔琳特工?你拼命想摆脱你的口音,纯正的西弗吉尼亚口音。亲爱的,你的父亲是做什么的?他是矿工?他带着羔羊的臭味?你知道男孩们多快就找到了你……所有那些在汽车后座上令人乏味的笨手笨脚……你梦想逃离,去投奔联邦调查局。Clarice ...

求十部英语电影的经典台词加翻译、带出处、每部十句、别粘贴、求新意...
求十部英语电影的经典台词加翻译、带出处、每部十句、别粘贴、求新意、、 求大神、求NB、求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英明神武、神机妙算、的好男人给回复、拜谢、7部、只要7部70句啊130分... 求大神、求NB、求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英明神武、神机妙算、的好男人给回复、拜谢、7部、只要7部70句啊 130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链接

星空游玩网特别说明:本站文章来自互联网交流,仅供参考,并不代表本站对其准确性和真实性作任何担保
© 星空游玩网 联系邮箱:电邮